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分院风采 正文

爱在东泉,爱在心田---东泉校区好老师急送突发疾病学生就医侧记

作者:郑佳时间:2018-03-25点击数:

平静地夜,或许大家都已经熟睡了。但是偏远的东泉校区,还有许多老师仍然坚守在工作一线,辛勤地工作着

3月24日(周六)晚23点多,来自喀什地区2017级预科1班的学生排日代姆·托合提库尔班(女),肚子左侧突然疼痛加剧,并犯有呕吐,伴有抽搐等现象,得知这一消息,继续教育分院学生科的郑佳老师以及喀什地区生活辅导员第一时间赶到宿舍公寓楼1423宿舍看望,发现情况不好,及时联系带班领导,同时学生科马世超老师立即开车赶到宿舍楼下,将郑佳老师、喀什地区生活辅导员以及生病的学生送往呼图壁县医院。

经过医生检查、化验血、做彩超、拍X片后,得知该生腹腔积液,肠子堵塞,有切除肠子的风险。在学生做化验检查期间,继续教育分院院长艾克热木·瓦依提、学生科科长王坤一直电话追踪,了解学生病情。

医生说:根据该生病状,需要立即手术,若病情严重,学生疼痛不止,还有转院急救的可能,费用高达几万元,故孩子的监护人必须到场,方可手术治疗。经与家人电话沟通,因路途遥远、家境贫困,家长两天后才能到达,考虑到学生的身体状况欠佳,老师们决定:立即转院,前往医学院救治,并且垫付了医疗费用。

凌晨3:00左右,学生输上了点滴,被120急救车送往医学院,与此同时,周末休息的班主任亚克普老师得知自己班的学生生病急救,放弃休假,连夜前往医学院陪护,使学生倍感温暖。

现经过医学院医生的救治,学生病情有所好转,东泉的老师们听到这个消息,终于松了一口气。

偏远的东泉校区,50余名老师与1700余名学生同吃同住同生活,有时候可能一周都回不了一次家,有时候可能自己的孩子、父母病了,都没法回家看望、陪护,但是咱们东泉的老师们无怨无悔,将学生们当自己的孩子关心、关爱着。学生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学生们生病难受的时候,学生们心情不好的时候,东泉的老师们默默地、无私地陪伴着他们,帮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谈起自己的班主任,维吾尔族学生阿卜杜巴斯提·麦麦提明说:“我特别感动,我的班主任就是我半个妈”。谈起为师生服务的老师们,撒拉族学生马正强说:“我经常看到后勤科周水泉老师为了修暖气包、水龙头,浑身都湿透了,却还在默默地为我们学生宿舍服务;经常看到我们的辅导员老师与我们学生住在一起,为我们排忧解难,晚上睡不好,但是白天依旧正常工作,有这样的老师关爱我们,虽然学校硬件条件不好,但是我们非常荣幸在这样的学校学习,不仅学到了知识,更学会了做人”。

有首歌唱的好:“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相信东泉也一样,只要我们东泉的老师爱在东泉,爱在心田,东泉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

           

mmexport1521955536277         mmexport1521955531603

郑佳老师陪护做各项检查

               

                  IMG20180325024556

马世超老师和喀什生活辅导员在病床前陪护

                mmexport1521955526656

班主任亚克普老师连夜赶到医学院了解学生病情

学生工作处联系电话:0994--2702663  270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