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分院风采 正文

人文分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人文分院时间:2018-03-15点击数: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每一个角落的季节。为激发学生助人为乐、乐于奉献的雷锋精神,人文分院以倡导和推动爱心助人、奉献社会为宗旨,开展了“讲文明树新风净化校园环境”志愿者活动。3月14日下午组织分院学生志愿者30名学生干部对校园派出所、健康路警务便民站和绿洲路进行卫生大清扫,同时为校园安全坚守岗位的公安人员送去了节日的问候。

18:00,一下课,分院参与活动的学生干部和志愿者在学院篮球场集合,自带卫生用具,在各小组组长的带领下前往服务地点。虽然天气还有些寒冷,但同学们不怕冷、不怕脏,有的忙着擦拭警务站和派出所的窗子,窗台,门框。有的忙着帮助环卫工人清理校园周边的垃圾,擦拭街道车站广告牌,忙的不亦乐乎。虽然时间短暂,事情微小,可同学们表现出互助、友爱、团结合作的精神。也得到了环卫工人和警察同志们的认可,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在思想上提高了认识知道了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雷锋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那种立足岗位艰苦奋斗的敬业精神,那种舍己为人、助人为乐的精神,都是必须大力发扬和倡导的。身为大学生更应该以雷锋为榜样,发扬相互尊重、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和谐融合的人文精神,为建设祖国的明 4.jpg 1.jpg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工作处联系电话:0994--2702663  270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