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分院风采 正文

清明祭英烈,缅怀革命情

作者:国际合作分院时间:2018-04-08点击数:

清明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它不仅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烈的节日,也是中华民族认祖归宗的纽带。认识先辈,修正自己,带动后人。感悟人生的价值,去除先辈遗留的干枝枯叶,保留可借鉴的新芽,弘扬正能量。

为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烈士精神。在3月31日上午,国际合作分院团总支组织团员代表前往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扫墓活动。


















   
乌鲁木齐市革命烈士陵园,位于该市南郊燕尔窝风景区。陵园是新疆各族人民为纪念1943年被盛世才杀害的我党的创始人之一陈潭秋等革命烈士修建的,占地700余亩,始建于1956年。祭坛上并排矗立着陈潭秋、毛泽民、林基路、乔国桢、吴茂林五位烈士的墓碑,站在纪念碑下,团员代表们默哀,向烈士致敬,此时此刻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心中那份深深的哀痛与崇高的敬意。

   一名烈士,就是一座不朽的丰碑;一个英雄,就是一面飘扬的旗帜。团员代表们在扫墓活动过程中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博大的爱国精神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活动结束后,团员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倍加珍惜。

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给中华民族渲染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让我们在这种精神的感召和激励下,自强、自信、自尊、自律,为实现自我人生价值,为我们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笑迎挑战。用年轻一代特有的风格去描绘未来,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绚丽、和谐。

学生工作处联系电话:0994--2702663  270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