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分院风采 正文

民族烈士精神长存 团结丰碑传承永恒

作者:李瑜时间:2017-04-05点击数:

民族烈士精神长存 团结丰碑传承永恒

-记生物科技学院清明节系列活动

清明节,既是人民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宗亲节日,又是一个远足踏青、亲近自然、催护新生的春季仪式,是中华儿女共同认祖归宗的重要节日。它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深厚的文化内涵和丰富的民俗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所普遍重视。

在这样的一个节日前夕,331日中午,顶着绵绵细雨,生物科技分院在主干道进行了悼念追忆民族英雄努尔买买提签字送祝福活动。生物科技分院副院长杜艳丰给同学们介绍了努尔买买提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同学们纷纷送上自己的祝福,签上自己的名字。活动结束后,努热买买提的班主任阿依提古丽老师代表学院给家属,努尔买买提的爱人打了慰问电话,她表示非常感谢学院对努热买买提的纪念和对家属的关心。

331日下午,辅导员李翀老师带领全体学生会成员到昌吉市烈士陵园扫墓。

 首先,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底下默哀一分钟,在静默中回忆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并送去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之后全体同学庄严宣誓,呐喊出心中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前进的坚定信念,全体学生会成员进入烈士陵园给烈士墓碑献花扫墓,最后全部去革命教育博物馆进行参观,让学生干部重温民族精神,了解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李翀老师详细为大家进行了讲解。

 经过同学们对烈士毕业生的悼念追忆,对革命先烈扫墓纪念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让他们经受了一次为他人、为社会奉献精神的洗礼,让他们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积极进取,发扬先辈们的精神,发挥自己所长,珍惜今天拥有和平幸福的生活,表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331日下午,农业厅党组成员、学院党委书记李玉鸿教授特别叮嘱分院和在南疆支教的动物科技分院的买合布别木老师和工程分院艾合买提江老师代表学院去烈士家里慰问,向他们表达学院对民族英雄毕业生的怀念。如今,努热买买提的两个儿子都已长大,2013年努热买买提光荣牺牲的时候,他的小儿子还在妈妈的肚子里,如今已经俨然长成一名小小男子汉了,他手中拿着P图出来的全家福,自豪的举着给大家看,大家都忍不住红了眼眶。努热买买提的爱人说,她会坚强的把两个孩子健康的抚养长大,告诉他们他父亲的事迹,让他们向父亲学习。也非常感谢学院对努热买买提家人的关心和慰问。

通过清明节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对我国的传统节日——清明节有更具体、详实了解的同时。通过烈士毕业生的事迹的宣传,让学生达到五个认同。并达到主动践行六爱的情感目标。通过活动能够付诸于行动实践,达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动目标。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再一次缅怀了永垂不朽的革命烈士们、重温刻骨铭心历史记忆,在感受英烈风范之时,更需要增强历史使命感力争做全面发展的青年,成为继往开来,大有作为的新一代。

 

学生工作处联系电话:0994--2702663  270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