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辅导员风采 辅导员工作室 正文

学院举办辅导员专题培训会

作者:学生工作处时间:2016-10-21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素质,破解目前学生工作中出现的各项管理难题,10月21日上午我处在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举办辅导员培训,学生教育服务党支部书记依米提·尼亚孜、学生工作处潘新哲副处长、信息技术分院薛新强副院长,经济贸易分院陆红霞副院长和生物科技分院杜艳丰副院长,以及各分院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团委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潘新哲副处长主持会议。

此次培训会共有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学院学籍管理工作交流,第二部分是分院寒暑假资助调研汇报,第三部分是参加新疆2016年职教学会学管会学生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分享,第四部分是各分院对于问题学生管理经验分享与讨论。

在本次培训中,学生工作处刘涛老师就参加自治区2016年高校学籍学历工作及图像信息采集会议情况,做了深刻的交流和分享,并将目前的学籍管理工作作了分析汇报,提出了建议,希望在今后的学籍管理工作中,能够做到兵强马壮,工作顺畅,温暖心灵,甘愿奉献,坚持原则,规范管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将学院学籍管理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资助万里行,圆梦农职院”资助调研活动是我院资助工作的亮点,也是做好资助工作,朝着精准资助目标迈出的坚实步伐,9个分院负责资助的辅导员,就寒暑假的资助调研工作做了深刻的汇报。如何做好资助工作,不让一个学生因为贫困上不起学,如何心系南疆,托起农牧民孩子的明天,如何将国家的资助政策和自助、感恩教育深度融合,分院做到了高度重视,整体响应重落实,积极开展多方调研,走家窜户,了解每一位困难学生家境,并结合感恩教育、自助教育,多管齐下培养学生整体素质,在进一步完善资助方式,努力实现精准

资助的同时,不断创新资助育人新途径。

新疆自治区职教学会学管会学生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于7月21日举办,我院五名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其中,动物科技分院卢永峰老师和信息技术分院王俊丽老师就职业学校德育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做好优秀班主任的成功秘笈,进行了分享,大家收获颇多。

在第四环节,各分院学工办主任就目前分院违纪学生管理、问题学生日常教育做了汇报,就每一种违纪现象和解决的对策做了深刻的分析,大家一致认为,要做好问题学生的教育与管理,就要落实三全育人,做到统一尺度,加大人文关爱与引导。学生工作处将就这一问题,继续做深入的讨论和研究,制定出翔实、奏效的办法。

最后潘处长总结了本次培训会,要求每位辅导员立足岗位,提高辅导员专业技能,提升个人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增强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式的创新和应用,做到精准管理,科学管理,创新管理,更好的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更好的为学院发展服务。

学生工作处联系电话:0994--2702663  270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