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辅导员风采 辅导员工作室 正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观后感

作者:学生工作处时间:2015-11-25点击数:

2015年11月21日,在院团委的组织和安排下,人文分院全体学生一同去乌鲁木齐市国际会展中心参观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我和绝大部分同学一样,是第一次来到这个设计别具的会展中心。所以,心理很是期待和好奇。

成就展共分为前言、历程篇·发展的新疆、成就篇·奋进的新疆、惠民篇·幸福的新疆、风采篇·和谐的新疆、展望篇·希望的新疆和结束语7个部分。我们认真观看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仔细观看一件件工具实物,仿佛回到了艰苦卓绝的创业年代,仿佛看到了爱国主义劳动竞赛的火热场面。展出的2033张图片,40余幅图表,300余件实物,以及10余处新媒体手段的运用,让我们在视觉、听觉甚至触觉中,感受到新疆60年来的沧桑变化。

一进入成就展厅,我们的手机就没有停下来,东拍拍西拍拍,似乎想把每一样展览都留存在手机里。走过象征历史发展的时光隧道,新疆的发展变迁历历在目,我们深刻感受到新疆各族人民在奋进的历程中谱写了动人心魄的壮丽篇章。一组组的数据展示了新疆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得到彻底改变,也呈现了各名族之间团结、互助,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一张张照片让我们对新疆的历史有了清晰地了解,从新疆和平解放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从改革开放、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到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新疆各族人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建设美好家园。一幅幅画卷让我震撼,反映出中央和自治区很重视少数民族干部培养,选拔出一批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优秀少数民族干部。少数民族干部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在促进新疆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着重要用。充分展示党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新疆的成功实践,充分展示党中央对新疆的特殊关怀、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和援疆省市的无私奉献,充分展示新疆2300万各族人民发挥主体作用、建设美好新疆的精神面貌。

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腾飞起来了。在这轰轰烈烈的阵容面前我能做些什么呢?我该做些什么呢?我们的人均国产总值远远不足乐观,我们的科技实力与我国的地位仍不想称。我能做的是翻开手中的书本,走进图书馆、走进实验室去学习、去研究、去创造,去承担革命先烈光荣而艰苦的历史使命!

学生工作处联系电话:0994--2702663  270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