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社区服务 服务指南 正文

党员先锋当模范 民族团结一家亲

作者:学生工作处时间:2013-04-20点击数:

4月18日下午,动物科技分院在二号公寓楼举行,“党员宿舍挂牌”仪式。学生处处长马勇,学生处副处长、大学生社区教育服务中心主任潘新哲, 动物科技分院副院长邓双义、郭庆河、马扬等出席仪式,并为党员宿舍挂牌。仪式由副院长郭庆河主持,分院全体在校的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仪式上,动物科技分院副院长马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动物科技分院党委对此次挂牌活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在发言中,马扬副院长明确指出,“党员宿舍挂牌”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贯彻与落实全国第二十一次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九次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动“大学生党建五进工程”,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和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党员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继承党的事业,发挥党的作用,激励我们广大的青年学生党员树立牢固的全心全为人民服务宗旨,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建立以校为家主人公意识,让广大青年学生在互帮互助中,构建和谐社区,和谐校园,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新农职院梦”、“我的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

二号公寓楼学生党员代表赵凤翔代表全体党员发言,表示一定不辜负党组织期望,积极为同学们服务,以身作则,履行好一名党员的职责,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好五件事,一是发挥学生党建在社区中的作用,努力做好学生的服务工作;二是做好宣传工作,大力宣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使广大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三是抓好纪检工作,规范学生党员的行为,做到言必行,行必端;四是调动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的作用,让他们热爱伟大祖国,热爱美丽的新农职院,做到学习认真,工作努力;五是加强沟通与交流,及时了解广大学生当中存在问题,及时化解矛盾,努力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

动物科技分院多年来一直坚持以党员宿舍挂牌制度和党员责任区制度相结合开展党员教育,并通过不断努力,达到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实践能力的教育效果。同时为了进一步巩固和开展好民族团结教育,将公寓建成民族融合、其乐融融的大家园,为学生的成长生活奠定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本次“党员宿舍挂牌”还与“五星级文明宿舍”创建、评选相结合,真正体现了学生党建在社区主导作用,发挥学生党员在社区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此次党员宿舍挂牌活动,将动物科技分院宿舍文化建设推向了高潮,学生宿舍的卫生、内务摆放、温馨气氛、文明生活氛围、宿舍文化的品位有了很大的提高。

最后,参会的领导为党员宿舍和民族团结宿舍进行了挂牌,并和参加仪式全体师生合影。

学生工作处联系电话:0994--2702663  270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