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社区服务 社区文化 正文

用一个词来形容你的2016年,你会用哪个词?

作者:时间:2017-01-09点击数:

用一个词来形容你的2016年,你会用哪个词?

把校园当自己家园建设,把学生当自己的孩子培养,这既是学院党委书记李玉鸿对全校师生员工提出的要求,也是对自己的要求。

201612181930,李玉鸿书记深入学生社区公寓,悉心查看了社区文化建设、服务设施运行、宿舍管理与服务、民汉混合住宿等情况,并深入到各楼层宿舍认真听取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就业及个人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想法。

在学生社区思齐公寓楼园林科技分院2016级园林(1)班1210宿舍,李玉鸿书记看到宿舍窗前摆放的吊兰、绿萝、水仙等八盆绿色植物,饶有兴趣得问学生们种得什么花?谁种得?平时怎么管?放假后怎么办?得到学生满意的答复后,与种植水仙的王舒静学生约定,等水仙开花了,一定要送一支给他。随后,李书记手捧水仙欣慰地告诉同学们说:“我们农业职业院校学生宿舍的文化建设就应该发挥我们的专业优势,让绿色充满我们的生活!”

听说李书记来慰问同学生们,隔壁几间宿舍的同学们都来到1210宿舍,小小的宿舍聚集了21名同学。李书记邀请大家座下来,亲切问到:“同学们!距离2017年还有三天,回首2016年你是否感慨万千?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你的2016年,你会用哪个词?”

吾孜木同学:我用“团结”这个词来形容我的2016年。我们宿舍4个少数民族同学,4个汉族同学,我喜欢与汉族同学在一起学习,在一起交往,我们很团结!

穆克热姆•伊萨克同学:我用“快乐”这个词来形容我的2016年。来到这里,我有了很多新同学、新朋友。我们一起军训、学习、生活,真得很快乐!

茹柯耶同学:我用“开心”这个词来形容我的2016年。我每天都很快乐,班里的同学让我快乐,宿舍的舍友让我快乐!

沙尼艳•吐热汗江同学:我用“自立”这个词来形容我的2016年。在这里自己要照顾自己,每件事都自己做,我比在家时自立了很多!

鹿雅萌同学:我用“收获大”这个词来形容我的2016年,因为我的知识面广了,技能长了,收获当然大了!

屈丹丹同学:我用“多彩”这个词来形容我的2016年。这里的生活、学习和高中不一样,高考失利让我很伤心,可这里多彩的生活又让我找回了自信,我特喜欢杜娟老师的课!

阿依波丽•什合斯同学:我用“幸福”这个词来形容我的2016年。同学关心,舍友互助、老师严格,学习丰富,还有妈妈宿管,我感到很幸福!

李梅同学:我用“忙”这个词 来形容我的2016年。每天特别忙,有时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回到宿舍,大家相互关心,相互鼓励,就不感觉累了!

王秋玲同学:我用“有意义”这个词来形容我的2016年。课程多,活动也多,但很有意义!

木尼热同学:我用“充实”这个词来形容我的2016年。每天特别忙,收获也很大,特别充实!

高春梅同学:我用“收获”这个词来形容我的2016年。我也一样大家一样,快乐,丰富多彩,天天有收获!

李李记听到同学们都用“团结、开心、快乐、自立、多彩、充实、丰富、奋斗、幸福、收获、有意义……”这些充满正能量的词来形容自己的2016年,他感到很欣慰、很自豪。

他告诉同学们:我们的学校很优秀,在办学基础条件很差的情况下,通过全体师生的艰苦奋斗、共同努力,我们的办学理念、我们的专业建设、我们的责任担当,我们的敬业精神在全国领先。

他兴奋的告诉同学们:2018年学校60年校庆前,我们要完成8万平方米的基础建设,你们会有新的宿舍楼、餐厅、教室、学术报告厅和数字在线影院,条件会改善的。

他希望每一们少数民族同学交一个汉族伙伴,一交一辈子,每一个汉族同学结一位少数民族伙伴,一结一辈子,认亲给对子,团结一辈子,加强民族团结,共同建设美好新疆。他还希望同学利用在学校这段时间多看书,多钻研,自力自强。学会做人,学会感恩,努力学习,建设美好家乡,报效伟大祖国!

最后,李书记预祝同学们:考好试,过大年!

这次学生宿舍之行,只是李书记到分院、到师生中工作忙碌身影的一个片段,没有说教、没有空话、没有套话,谦逊包容、务实亲和、学养深厚,看似普通的走访交流,却赢得了同学们的尊敬。“把校园当自己家园建设,把学生当自己的孩子培养”,这不仅仅是一句话,它体现了一位高职院校党委书记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体现了教育朴素本质的回归。关爱融融 润物无声!

学生工作处联系电话:0994--2702663  270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