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教育 社会实践 正文

坚定信念,发挥支部作用,服务企业,练就过硬本领

作者:动物科技分院时间:2013-05-20点击数:

5月27日,动物科技分院与新疆西部准噶尔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党建进企业活动。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原晋南副书记、动物科技分院分党委书记丑武江、组织委员郭庆河、新疆西部准噶尔牧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祝广春、总经理尹劲、场长陈爱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四个主题:一是动物科技分院分党委与新疆西部准噶尔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校企合作联合党支部协议;二是动物科技分院向企业授予了“校企共建联合党支部”和“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基地”两块牌匾;三是开展了一次组织生活;四是参观企业活动。

在活动中,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原晋南书记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校企合作的重要性,指出: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办学的主要宗旨就是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这既离不开学校的教育培养,也离不开企业的实践锻炼,尤其是学生的技能更是来源于企业,因此加强校企合用就十分重要,这不仅是教学上的合作,也是理念上的合作,离不开学校与企业的共同努力与奋斗。在讲话中,原晋南副书记还向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求学生不论在任何条件下,都要把学本领、长才干做为核心。告诫学生在学校学的是理论基础,在企业学的才是技术核心,要想在未来的工作中有所作为,最关键的就是在企业实实在在的学习,练就一身好本领,练就一手好技术,把在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在实践中摸、爬、滚、打,反复实践,在实践中积累经验,要放在架子,端正心态,不怕吃苦,从小事做起,从基础环节做起,练就真功夫。二是要认真学习企业文化。要求学生们在现代化的企业中,要认真学习企业文化,要学习企业先进的理念,科学的管理、规范的制度,良好的职业操守,要在企业学会做人、做事,把自已的技能与企业文化有机的结合起来,努力成为企业有用的人才,推动企业发展。三是要加强支部建设,发挥党员先进性。要求学生们要在联合党支部的带领下,认真的进行学生、工作、生活,要形成集体的合力,学生党员要在各种急、难、险、重中,秉持党员先进性,要豁得出去,能够服从组织安排,起到带头作用,成为大家的骨干,为企业分忧,为学校争光。

新疆西部准噶尔牧业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尹劲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本次签约挂牌活动的热烈祝贺与祝愿,希望校企合作能越办越好。在讲话中,总经理尹劲指出:一是要求各位同学要在党支部的带动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部要作好学生的政治思想工作,服务好同学;二是争取多开展活动,多开展工作,把同学们凝聚在支部之下;三是表达了公司会高度关注联合党支部的发展,将会对支部的工作给予人力、财力的支持,要求学生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新疆西部准噶尔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祝广春在活动中指出:通过实践教学、顶岗实习、已就业的大学生来看,感到新疆农职院的学生的整体素质较高,有礼貌,肯吃苦,肯动手,能够积极配合场里的各项工作,表现十分优秀,表示欢迎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来实习、实训,也真诚的希望同学们在将来毕业后能再次回到公司来上班,并成为一个准员工。希望同学们能在目前的实习的过程中,打牢专业基础,锻炼实践技能,学好一技之长,为将来的就业积累工作经验,企业愿为学生的发展提供广阔舞台。同时要求同学们要树立目标,合理的规划,在今后的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不断努力,为早日实现目标而不断奋斗。

在联合党支部学生组织活动中,动物科技分院分党委指导校企联合党支部进行了组建,通过公开推荐,民主投票,选拔新疆西部牧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场长陈爱江为书记,选拔动物科技分院顶岗实习学生马伟为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在组织生活会上,动物科技分院分党委还对学生如何在企业开组织生活,做出了培训与指导,要求学生党支部一周要开展一次活动,活动的主题要紧紧围绕学习、生产、生活开展,可以开展企业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可以开展思想座谈,评价学生在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可以开展公益活动,支持企业发展,可以开展技能大赛,树立比学赶帮超的思想等。通过培训,校企联合党支部更加明确了工作目标与任务,为后期组织生活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次党建进企业挂牌仪式是动物科技分院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党建“五进工程”的具体体现,自2006年以来,动物科技分院就积极探索学生党建五进工程,尤其是在党建进企业方面取得了一定突破,建立了完善的体制与机制。通过将党建工作延伸到企业,全面实施素质人才教育体系,加强校企合作,全面推进企业、学校共同培育人才,将党建工程作为素质教育的一种形式溶入到学生成长的全过程,在企业实现理论学习、技能培养,素质养成三位一体的全方位育人工程,培养一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全面促进企业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企业生产,通过学院与企业共同推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党员培养工作,做到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学校,在企业全过程不断线。

undefined

学生工作处联系电话:0994--2702663  270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