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教育 学生风采 正文

经济贸易分院开展“中华传统文化——女红学习会”活动

作者:经济贸易分院时间:2017-11-16点击数:

经济贸易分院开展“中华传统文化——女红学习会”活动

作者:马慧、李娜          来源:经济贸易分院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增长一项业余爱好,2017119日,经济贸易分院举办了第二届第一期女红活动——编手链。

本次活动由经贸分院女生部部长郑凯媛负责,辅导员马慧进行指导。在经贸分院女生部的前期纳新活动中,按照上一届的报名情况,本以为此次报名参加女生部的新生会是寥寥几人,怀着忐忑的心情,郑凯媛认真撰写纳新通知,没想到竟会有80多人报名,我们喜出望外,但同时,面对这么庞大的人数,又发了愁,该怎么设置相关手工课程呢?

办法总比困难多,经过与其他辅导员、部长的商议,最终制定出女红活动的初步计划。本次编手链的第一期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有声有色。我们先组织四名学生学习编手链,在活动的开展中,我们以小组的形式进行教授,学会的同学再去教未学会的同学,最终,在课堂结束之时,每一位同学都学会了编手链的方法,大家都非常开心。

在后期的活动中,经贸分院会根据计划开展折纸、缝纫、编织、十字绣等女红课,大家敬请期待吧。

学生工作处联系电话:0994--2702663  270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