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辅导员风采 正文

心怀仁爱之心,静待花开

作者:学生处时间:2017-03-24点击数:

——学院召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进会暨2017年度第一期辅导员班主任培训会

为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院相关学生管理制度,统一思想,分享智慧,凝心聚力,切实提升我院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学院学生工作科学发展,学院于3月24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了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进会暨辅导员班主任培训。学院党委书记李玉鸿,党委委员、副院长吾甫尔·艾买提江、学院院长助理丑武江,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王建军,团委书记余超,各分院书记副院长,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学院李书记在培训会上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了辅导报告。李书记讲到,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做到理念引领,以生为本,机制先进,责任到人,狠抓落实;辅导员的选拔和配备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工程,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文件要求,不降门槛,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最大限度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这也将是我们学院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工程,李书记并坚定地指出,只有培养出一支尊重学生、关爱学生、爱生如子的怀有仁爱之心的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就没有办不好的大学。仁爱的标准就是我们培养、选拔辅导员班主任的标准,我们要不断提升自我,成为思想政治好,通用语言好,遵纪守法好,创新创业好的学生工作队伍。我们要了解学生、关爱学生、以心换心、用激励重塑学生的自信心,让我们的学生在大学三年学到一技之长,凭借一技之长在社会上打拼出一片属于自己的蔚蓝天空,这正是我们为人师之真谛,这才是一名教育工作者的价值所在。

对于学院资助工作未来的发展,李书记指出:学院苗永青奖学金的设立,正是老一辈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正是伟大共产党的折射;福建援疆干部为新疆12个孩子捐助46万元,更是民族团结的鲜明写照,许许多多的企业、校友的捐助都是一股股清流,滋润着每一个受助孩子的心田,这都是伟大事业的教育事业。落实精准资助、资助育人,就是要让每一个受资助学生懂政策、领党情、感党恩、跟党走,这将是未来资助工作努力的方向。李书记要求我们要用鲜活的身边的典型案例诠释社会主义价值观,从12个层面形成学院独具特色的品牌,用新疆农职小白杨的精神和品牌去打响农职院人的仁爱之举,才能成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成为真正的教育家。

团委余超书记解读了《关于在全区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学生处王处长就即将出台的辅导员、班主任社区管理考核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24日下午,各分院分组对即将出台的学院学生管理向相关制度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再次传达,更是学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重大举措。此次会议对学院学生管理工作队伍的配备提出了改革性的要求,对于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推进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学生工作将按照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要求,建设好辅导员队伍,班主任队伍,保证高质量、高水准,保证这支队伍后继有人、源源不断,始终围绕聚人才、育人才、出人才来开展各项工作,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学生工作处联系电话:0994--2702663  270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