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分院风采 正文

经济贸易分院聘请唐玉琴教授为辅导员成长导师

作者:张武刚时间:2017-11-28点击数: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提高辅导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更好地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经济贸易分院党委研究决定聘请山东省辅导员名师唐玉琴同志为经济贸易分院辅导员成长导师。1125日下午,辅导员成长导师聘任仪式举行,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吾甫尔·艾买提江、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余超、经济贸易分院党委书记刘美志、经济贸易分院副院长陆红霞出席仪式并为导师颁发聘书。仪式由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余超主持。

  刘美志首先表达了对唐玉琴教授接受聘请的感谢,并指出,随着当今社会对高校大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要求越来越高,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需要大力提升,学院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培养,引领辅导员的成长,促进其更好更快地发展。希望辅导员成长导师增强责任心,积极采取辅导讲座、一对一指导、座谈会等灵活的形式对辅导员进行指导,并且在结合自身专长开展有所侧重的指导工作的同时,能够乐于和勇于承担,对辅导员队伍发挥整体引领的作用。

  山东省辅导员名师唐玉琴作为聘请辅导员导师代表发言,她表示:辅导员队伍培养成长状况影响学生的发展、影响学校的口碑和形象、影响学校的未来,因此作为辅导员的成长导师担子很重,她将在今后工作中引领广大辅导员老师更好地成为大学生的人生导师,提高专业化水平,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据悉,唐玉琴教授作为山东省辅导员名师,系山东省聊城大学正处级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山东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山东省青少年研究院特聘专家,国家社科基金和山东社科规划专家库成员。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以其命名的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唐玉琴工作室”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分类教育与指导为主要研究方向,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学生教育与指导方法创新等方面成绩显著。近几年来,获得首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精品项目等科研奖励10余项,出版专著、发表论文30余项,在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和科研方面享誉国内高校辅导员界。














学生工作处联系电话:0994--2702663  270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