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分院风采 正文

食用菌种植初见成效

作者:学生工作处时间:2014-03-25点击数:

2014年3月19日下午6点生物科技分院食用菌协会活动在实验实训楼有序地开展。食用菌协会第一次在没有专业教师的指导下进行,初尝收获的协会会员们在会长代晓松的带领下第一次采摘了金针菇,虽然收获有限,但会员们个个面带喜悦。会长按照指导老师刘利群的指示,带领会员采摘了金针菇,并且重点讲解采摘金针菇的方法与注意事项,会员们仔细的观察其生长形态并细心的听讲。会长代晓松按照老师的指示给会员们仔细的讲解金针菇的生长情况、采摘方式方法以及出售的市场价格和需求大的销售市场,并介绍了学长们自主创业种植食用菌后收获的第一桶金并发展壮大的经历,让大家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收获完金针菇后,会长又带领大家在实验室种植了平菇,大家热情高涨,分工协作,男同学挖土,女同学给菌袋换气、摆放,大家一起给平菇盖土、浇水,并搭架盖塑料膜。

此次活动获得圆满成功,在同学们中引起极大的食用菌种植兴趣和创业激情,他们热切地期待着平菇的出土,期盼收获汗水的结晶。

学生工作处联系电话:0994--2702663  270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