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分院风采 正文

不寻常的体验

作者:学生工作处时间:2012-03-26点击数:

屈指一数,今天已是我们在五号公寓值周的第四天。我们对工作由刚来的一无所知到现在的熟练无误。工作的能力也有所改善,同时也对宿管老师的工作能力和工作精神敬佩有加,尽管还没有到与下一任值周生交接班的时候,但在这工作的种种不易已完全体会。

值周是辛苦的,首先比平时起的更早。每天天刚扶晓就带打起精神到自己的“岗位”开始一天的工作。其中就爬一共五层的公寓楼好几趟就累得够呛,很多时候两只眼睛都疼的睁不开,还得打起十分精神。那时候才意识到我们即将走上社会也将会更辛苦,所以我们忍着苦累做好这一周的工作。

值周是轻松的,平时的课程很繁重,好不容易有一个值周活动我们心里都有点激动,终于暂时不用和枯燥的课本的打交到了。心中一下子轻松了许多。借这次机会给大脑换换环境也挺好的。

值周是需要负责任的,比如说查宿舍卫生是需要将宿舍门锁好。以免某个宿舍丢失物品,也可以说值周期间公寓楼出现任何问题,我们值周生都要负责一半责任所以在工作期间我们都一直兢兢业业做好对整栋楼宿舍的服务工作。给同学们减轻负担和麻烦,同时在查宿的时候我发现很多实施都很旧了,所以我们将这问题反映给领导,尽可能满足同学们的需求。

值周这几天才我发现一向总是不喜欢的值周老师是多么辛苦。就像自班老师每天大清早就来接班刚放下包,就带着我们检查卫生写报告单,找问题宿舍人员谈话等等一系列工作。几乎没有停下来休息的时间,而且老师对工作的认真态度刚开始让我费解。

但后来听了她的一番话让我感慨:有一个像母亲一样负责的老师对我们,我们还有什么抱怨的呢?

我想我会铭记这次的值周活动,它让我明白在社会上立足是艰辛的,也让我学会如何跟更多的同学打交道,同时还测验了我工作的能力。我想我会终生难忘。刚开始怯怯的自己在一周内变得机灵干练。我很高兴我有这样变化。我会更加努力的改变自己,让自己变的更好。

学生工作处联系电话:0994--2702663  270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