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教育 正文

园林科技分院深入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作者:学生工作处时间:2016-12-28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自治区教育系统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园林科技分院教职工结合分院的实际情况,积极行动,认真落实。

分院开展了专题会议进行了动员活动,按照分院实际情况制定了教职工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等的具体信息并下发给老师。各位老师接到通知后积极主动的开展了相关工作,自觉将学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民族团结、校园文化活动与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紧密结合起来,与学生的成长成才结合起来,做到事事有记录,人人有档案,全面掌握每个学生的思想状况、学习和生活状况,在实实在在的结对交流过程中,拉近距离、增进情感,锤炼党性师德,促进学生的专业学习,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教职工根据学院实际情况联系一个班级,解决学生思想、学习问题;联系一个或数个汉族或者少数民族学生,走进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冷暖;走进学校食堂,与学生一同就餐,关心其饮食问题。教职工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主动联系班级的学生、家长,教职工采取家访、电话家访等形式与联系学生的家长沟通。

此次活动作为近期推进的重点工作,以进班级、宿舍和食堂为契机,重点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落实各自责任,确保活动的长期性;分院还成立专门检查宣传小组,具体承担活动开展期间的信息简报、督查、总结汇报等工作。通过定期不定期检查、通报、总结等方法确保分院按照要求、依照原则落实活动。

通过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全面建立各族师生相互学习、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的长效机制,促使我院各族师生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集中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学校更稳更好更快发展,为实现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学生工作处联系电话:0994--2702663  270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