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教育 正文

学以载道,诚信为本

作者:学生工作处时间:2016-12-22点击数:

自古以来,考场上少不了的二字,便是诚信。“诚信做人,诚信考试”,说出来就像是天经地义一般平常。诚实守信是每个学子所应遵守的准则。自古以来,读书人都是以节操为本,以诚信为基。新疆农职院的学子更应传承民族美德,树立道德新风,展示我校道德生活教育的成果。

我们仰望苍穹,天空仍然明朗,内心那些崇高的道德法则,有些却需要我们再次呼唤。诚信就是其中之一。

李白说“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形容诚信的分量比大山还重。

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意在“没有诚信的人,几乎是不能想象的”。

卢照邻说“若有人兮天一方,忠为衣兮信为裳”。更将诚信提升到了一个立身于世无它不可的境界。

诚信不但是一种自尊、自重、自爱,更是真实的自我、坦荡的自我、诚信的自我,这是一种光荣。

因为有诚信,我们的手紧紧相牵;因为有诚信,我们热烈地拥抱在蓝天;因为有诚信,我们的心一起飞扬。

诚信如此重要,我们更应倍加珍惜,如果仅是为了相对漂亮的分数,或逃避一时的难堪,而在自己的回忆里留下了不光彩的一笔,岂不可惜。

小编有话要说:“莘莘学子,诚信为本,就让我们诚实面对自己,守住内心的一份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为学校的学风建设共同努力,为严肃考风考纪撑起一道诚信、文明、自觉、向上的美丽风景线。”

学生工作处联系电话:0994--2702663  2702920